香港教育學院
院學協作與課堂學習研究中心
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
主頁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贊助商:

 




 

 

 

 

 

 

世界課堂研究學會

國際研討會2007

2007 年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1 日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教育學院

親愛的教育界同工:

我們誠意邀請您參與「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7」。

「世界課堂研究學會」(WALS) 是一個由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教育研究人員與教育工作者組成的聯會,其所提倡的教育研究,均具備以下特點:以行動研究和教育實踐作研究模式,並聚焦於直接改善課堂或常規學習環境的學習素質。

過去十年,世界上很多地方均作出了創新的教學嘗試。而在這眾多的嘗試當中,課堂研究(Lesson Study)在改善教與學、提升教師專業及推動學校發展成為專業學習社群等方面,均表現出成效。在 2005 及 2006 兩個年度,香港教育學院舉辦了第一、二兩屆「課堂學習研究研討會」,不但讓中國、日本、新加坡、美國、英國、瑞典、伊朗及匈牙利等地的教育家及教師,得以分享他們在課堂研究方面的經驗與實踐,也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平台,讓與會者討論有關教與學的問題。

在上述背景下,「世界課堂研究學會」(WALS) 乃於 2006 年成立,以支援會員的專業發展。學會更會透過分享各會員在實踐中孕育的知識、資源及教學發展經驗,來推動課堂研究及課堂學習研究的發展。

作為大會的主辦人,我們特地邀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專家學者及前線教師一同參與這盛會——「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7」。我們相信,研討會將會提供一個國際性的、獨特的平台,讓學者和教育工作者可以互通心得,並建立進一步的交流網絡。

我們熱切期待您參與「世界課堂研究學會.國際研討會2007」!

研討會籌委會 主席

高寶玉博士